鬼灯

一个喜欢写乙女同人的写手,努力学习画画中,喜欢发糖也喜欢发刀,脑洞突破天际,人却懒得一批,请多指教。
写文全靠缘分。

转载请私信我。

微博@不列颠的白亚蔷薇花正浓

【陰陽師乙女向】銀鈴(玉藻前x你)

*ooc有


*突然而至的腦洞,我深愛阿玉。



*看情況會寫番外


*女主的代表花真的可以說是紫藤花了,為情而生,為愛而亡。




羽衣和愛花不止一次好奇,為什麼這個強大、以除妖為己任的陰陽師,對他們這麼溫柔。


她們也曾問過,為什麼陰陽師對他們這麼好,而當時的陰陽師只是露出個寂寞的笑容,並伸手揉揉他們的頭。


“大概是,你們是那個人的孩子吧。”


然後他們就明白了,這個陰陽師,有個很愛的人,而那個人,是他們的父親。


“羽衣,愛花,你們的脖子上的是什麼東西?”


玉藻前回來後,敏銳地注意到了兩個兒女脖子上的御守,愛花將它舉到自己面前,高興地說:“是一個陰陽師姐姐給我們的,說是可以保護我們!”


陰陽師?


玉藻前眼神一凜,湊過去仔細地看了御守幾眼,反復確認沒有危害,才放下心來。


“父親?”看見羽衣和愛花用很疑惑的眼神看著他,玉藻前溫柔地笑了笑,撫摸他們的頭,眼神憐愛。


“既然是保護你們的東西,那就留著吧。”


不過...什麼時候他嚴密保護的家竟然會溜進個外人進來?雖然羽衣和愛花很喜歡她,但還是防備的為好。


畢竟,他只剩下羽衣和愛花,她留下來的孩子。



這天,陰陽師依舊輕巧地踏入了玉藻前的領地,提升防備的玉藻前第一時間就注意到了,不過還是隱秘在暗處觀察這個闖入他領地的人的舉動。


是個漂亮的少女。


及腰的如瀑長髮,穿著巫女服,腳上系著腳鈴,隨著她的蹦跳發出鈴鈴鈴的響聲,面上是高興的神情,雙眼閃閃發光。



某一方面來說,很像他的亡妻。少了亡妻的溫婉,多了亡妻的沒有的活潑。


他本欲擊殺她的手猶豫地收了回來。


他看著少女翻過他的院子,看見羽衣愛花高興地撲進她懷裡,她笑著一個個摸著他們的頭,並且從袖子裡掏出一些人間孩子喜歡的小玩意,遞給了他們。


微微動了動耳朵,他將他們的對話收入耳裡。


“姐姐,今天要講什麼故事?”


“唔...故事先不急,我前些日子聽到流傳在人類小孩之間的一首兒歌,想聽嗎?”


“想!”


於是少女唱起歌來,聲音如同百靈鳥那般動聽,如果不是她跑調,可能會更加好聽。


玉藻前這麼想著。


可能他的兒女與他一同想法吧,他能看見他的兒女用一種震驚的眼神看著她。

可能還是不好意思,少女咳了咳嗽掩飾自己的尷尬,接著又給他們講起了故事,講完後,三個人在他的窩裡玩了起來,最後,羽衣愛花玩累了,被她哄著睡了。


他看著少女給他們悉心蓋上被子,原本的笑容淡去,露出寂寞而悲傷的神情。

“為什麼...呢...”

他聽見少女歎息一聲。

之後,他偶爾會杵在暗處,偷偷看著她和子女們互動,他感覺不到她的敵意,卻有些好奇她的神情。

到底是什麼,讓她這個陰陽師,對妖怪的子女那麼好?

後來,他得到了答案。

他故意出現在他們三個面前,看到子女驚訝的表情,還有她驚恐的神情,不知為何,有些不大爽她對他的害怕,她突然轉身就跑,他只是隨意搖了搖尾巴,用尾巴將她給卷了起來,她完全慌了,奮力掙扎,卻沒有對他用陰陽術。



他心裡有些驚訝她的反應,面上卻不顯,他的兒女看見他這麼對待陰陽師都嚇到了,愛花還輕輕扯了扯他的衣角。

“放心,我不會傷你。”他只是說了這句話之後放下了她,羽衣愛花立刻圍上去看她有沒有受傷,那擔心程度讓他這個做父親的有些不爽。

到底誰才是他們的父親?

似乎是覺察到他的感情變化,陰陽師抬眸小心翼翼瞄了他一眼,在他看過來之後立刻垂下眼帘,眼皮抖動可以看出她現在心境混亂。


“你有什麼目的?”

他冷冷地問。

被質問的陰陽師心裡一驚,比起驚嚇更多的是心痛,她狠狠地掐住自己的手心,以此掩蓋住心裡的疼痛。

被愛著的人用懷疑的語氣來說話真的是很難受。

“我沒有什麼目的,只是碰巧來到這裡,碰巧看見兩個小妖怪,覺得可愛就和他們一起玩了。”

“明明你是陰陽師?”

“陰陽師有好人壞人之分,為何要以「惡」來判定妖怪呢?”


哦?

玉藻前挑了挑眉。

倒是有著不錯想法的人類,不過,可惜了。

“以後不許你再過來。”

他看見少女猛然抬起頭,眼裡除了震驚還有很多複雜的神情,但他是什麼妖,他可是活了很久的大妖玉藻前,一下子就看穿了這個少女眼底的情緒,心裡一動。

“羽衣和愛花是我最重要的孩子,我必須保護他們,而你會讓他們陷入危險,我不能有一絲一毫的不穩定因素存在。”

她心裡已經涼透了,眼淚什麼時候湧上來的都不知道,她搖搖晃晃地站起來,握了握拳終究沒忍住,沖他大喊一聲:“笨蛋!”

被少女突然罵了一句,玉藻前懵了一秒,就看見陰陽師捂著臉哭著跑走了。

看著兒女依依不捨看著她的背影,玉藻前心裡也蒙上了一塵陰影。

可惜了....

是個好孩子,可惜情絲落在不該落的妖身上。












玉藻前怎麼也不會想到,再次見到少女會是這樣的情形。


他們面對面站著,他是危害京都的大妖,而她是保護京都的陰陽師,他們第一次站在了對面。

他可以看到少女眼裡紛雜的心緒,但自己也帶著濃烈的仇恨,想要毀滅一切。

然後,她用她的陰陽術,幫助了他。

他滅殺仇人之後,她又幫助他離開,自己卻留在了那裡。

他到現在為止還能想起少女最後的笑容,她軟軟糯糯地說,“這是我的罪,我幫助了你,我就需要去承擔後果。你走吧。”

她什麼也沒說,連自己對他的感情也一字不提,但她就是用行動告訴了他,她愛他。


離開京都之後,他從葛葉那裡聽到,有一個少女陰陽師,被眾陰陽師裁決了。

被綁在刑架上,餓了很久,最後被活生生燒死。

他心裡一空。

那個少女,終究還是離開了嗎。他沒有感覺到她會活下來,但卻也死狀悽慘。

果然人類,真的是可惡。

他從袖子裡拿出一個御守,御守精緻漂亮,是臨走之時少女給他的,說什麼想知道一切的話就打開它。

他慢慢打開了那個御守。



御守在被打開的一瞬間化作星點消失,他身旁的情景突然一變。

在紛亂的暴雪之中,一個女孩艱難前行,最後忍不住腳一軟,趴到在地,任由雪覆蓋了她。

她很努力想要爬起來,但只動了幾根手指,她已經體力不支了。

在她絕望的時候,突然間茫茫大雪之中出現了個身影。

帶著面具,頭上兩隻狐耳,穿著繁華的衣服,慢悠悠地走到了她身邊。

是妖。

她的直覺告訴她。

原以為她會命喪他手,卻沒想到那妖蹲下身來,以扇遮臉,細細觀察她。

她能聽到他低沉的聲音,宛若青銅的大鐘,勾人得緊:“真是可憐的孩子...”

等她醒來,發現自己已經到達了最近的村子,並且被村民救起。

從那個時候,她的心裡,就埋下了一個大妖的身影。

玉藻前看完這一切後,面具遮住了他眼底的複雜,只是一時興起,卻沒想到引起了別人的心緒,這是他的不對。

不過人類,真是令他複雜難懂啊。

既愛,也恨。

而唯有對她,又愛又憐。

如果有下一次的話...那個孩子...

靜謐的空氣中,有誰這樣輕輕地歎息了一聲。

“真是...奇怪的孩子。”




Fin



评论(17)

热度(38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